Faith of Jesus Christ

耶穌基督的信實

倚靠神

歷代志下 16: 1-3「亞撒三十六年,以色列王巴沙上來攻擊猶大,修築拉瑪不許人從猶大王亞撒那裏出入。於是亞撒從耶和華殿和王宮的府庫裏,拿出金銀來,送與住大馬色的亞蘭王便哈達說﹕你父曾與我父立約,我與你也要立約。現在我將金銀送給你,求你廢掉你與以色列王巴沙所立的約,使他離開我。」

各位親愛的弟兄姐妹們,當我們遇到人生的爭戰的時候,我們的反應是什麼?以上的經文描述了一位曾倚靠神戰勝古實王的百萬大軍的亞撒王(歷下14﹕9-12)在他晚年的時候反而倚靠金銀、倚靠人!其結局正如耶和華藉先見哈拿尼所說「你這事行得愚昧。此後,你必有爭戰的事。」

我們人生爭戰的事有那些?是夫妻關係嗎、婆媳關係嗎、同事關係嗎、事業的得失嗎、學業嗎、產業的糾紛嗎、訴訟嗎、疾病的困擾嗎、名譽面子問 題嗎、還是教會的服事同工之間的意見不同嗎?當我們遇到了這些事的時候,我們的反應是什麼?神藉著亞撒王要告訴我們一件事,就是若我們也和亞撒王一樣想 靠著金銀或靠人來解決我們人生的爭戰,結局是「此後,你必有爭戰的事。」也就是說沒完沒了的爭戰!

什麼是倚靠神呢?

倚靠神就是不靠自己的聰明﹕箴言3﹕5-6「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倚靠神就是不靠人﹕詩篇146﹕3-4「你們不要倚靠君王,不要倚靠世人,他一點不能幫助。他的氣一斷,就歸回塵土;他所打算的,當日就消滅了。」

倚靠神就是不靠人的話﹕詩篇 116﹕11「人都是說謊的!」傳道書 7﹕21「人所說的一切話,你不要放在心上」

倚靠神就是不靠錢財﹕箴言23﹕5「你豈要定睛在虛無的錢財上嗎?因錢財必長翅膀,如鷹向天飛去。」

倚靠神就是不靠勢力﹕詩篇33﹕16「君王不能因兵多得勝,勇士不能因力大得救。」

倚靠神就是不靠計劃 ﹕ 詩篇127﹕1「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

倚靠神就是不靠偶像﹕詩篇115﹕4-8「他們的偶像是金的銀的,是人手所造的。有口卻不能言,有眼卻不能看;有耳卻不能聽,有鼻卻不能聞;有手卻不能摸,有腳卻不能走;有喉嚨也不能出聲。造他的要和他一樣,凡靠他的也要如此。」

那麼我們該如何倚靠神呢?

我們再來看一段經文,馬可福音6﹕47-51「到了晚上,船在海中,耶穌獨自在岸上,看見門徒因風不順,搖櫓甚苦。夜裏四更天,就在海面上走,往他們那裏去,意思要走過他們去。但門徒看見他在海面上走,以為是鬼怪,就喊叫起來。因為他們都看見了他,且甚驚慌。耶穌連忙對他們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於是到他們那裏上了船,風就住了,他們心裏十分驚奇。」我們人生(船)在世(海)猶如海上行船,常常頂撞神不順服所以「風不順」,常常靠自己所以「 搖櫓甚苦」,耶穌從天上 ( 「岸 上」)看我們看見我們因不順服而受苦,就親自來到世上(「就在海面上走」),但世人不認識他還「以為是鬼怪」因 而 甚 驚慌。世人因不認識神,遇見風浪就驚慌,無法倚靠神,其實神就在我們身邊。耶穌憐憫我們的無知我們的不信,便「連忙對我們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 當耶穌親自「上了船」(耶穌住進我們的心中),奇妙的事就發生了 ﹕ 「 風就住了」---- 我們便與神和好了,平安喜樂就湧流不斷地從天而來 ----正如亞撒王的兒子約沙法重新回過頭來尋求神倚靠神時,「約沙法的國得享太平,因為神賜他四境平安。」(歷下20﹕30)親愛的弟兄姐妹們,你願意你人生爭戰的事平息嗎?你願意你人生的 風浪止住嗎?讓我們一起求耶穌「上」我們這艘「船」,讓我們單單地倚靠他,感謝讚美主,阿們。

Published on 31 Jan 2013 at 01:35AM under .

Powered by Typo – Thème Frédéric de Villam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