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th of Jesus Christ

耶穌基督的信實

洗礼 (Baptism)

原文洗礼是 baptivzw 简单的讲就是洗涤或洗净的意思. 事实上,耶稣并不用水与人施洗, 而是他的门徒用水施洗 (约 4:2). 并且在四福音中, 施洗约翰传道见证他的荣耀说:‘我是用水给你们施洗、叫你们悔改.但那在我以后来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给他提鞋、也不配.他要用圣灵与火给你们施洗。’(太3:11)(可1:8)(路3:16)(约1:33). 最后在使徒行传1:5,耶稣亲自宣告:‘约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几日、你们要受圣灵的洗。’所以根据圣经,人是用水施洗(就如施洗约翰,因为他是人无法也没有能力用圣灵与人施洗),但那全能的主宰,创造宇宙天地的真神,我们的天父,耶稣基督,他是那位唯一有能力并且愿意用圣灵与人施洗的救主.因此所谓的水洗礼不管是浸水礼也好或是点水礼也好都是外表的仪文,在神面前是毫无功效的.所以使徒保罗才说:‘原来在基督耶稣里、受割礼不受割礼、全无功效.惟独藉着爱运行的信实、才有功效.’(加5:6),这项教导,拿今天的话来说就是:原来在基督耶稣里、受水洗不受水洗、全无功效.惟独藉着爱运行的信实、才有功效.

亲爱的弟兄姊妹们,当我们彼此相爱像他爱我们一样(约15:12),我们便知道我们真是受了他圣灵的洗了,从此众人因此就认出我们是他的门徒了(约13:35).让我们回到马太福音28:19-20:我们试着问我们自己一个问题:耶稣到底喜欢我们怎样遵行他的命令呢?‘..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是用水给他们施洗呢?还是用爱给他们施洗?

Published on 13 Feb 2013 at 12:29AM under .

Powered by Typo – Thème Frédéric de Villam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