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th of Jesus Christ

耶穌基督的信實

拜偶像

(民數記 21:7-9) 百姓到摩西那裡說我們怨讟耶和華和你有罪了求你禱告耶和華叫這些蛇離開我們於是摩西為百姓禱告耶和華對摩西說你製造一條火蛇掛在桿子上凡被咬的一望這蛇就必得活摩西便製造一條銅蛇掛在桿子上凡被蛇咬的一望這銅蛇就活了

 

這原是神給以色列人一項屬靈的教導:將來有一位要來擔當我們的罪,成了罪身的形狀,作了贖罪祭,在肉體中定了罪案.(8:3) 因此耶穌說: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3:14).所以神要摩西造了一條火蛇,掛在桿子上,用以預表那位甘心擔當我們罪惡過犯的,成了罪的形狀(火蛇),替我們掛在桿子上受咒詛(3:13),替我們頂罪,替我們死.凡願意仰望這桿子上替我們死的,就是那罪已得贖的,就活了!

 

以色列人不明白神的心意,世世代代卻拜銅蛇,還以為這銅蛇有醫治的大能,這銅蛇至終成了絆跌以色列人的偶像(王下18:4).

 

舉一個神的約櫃被擄的例子:

(撒上 4:1-11) 以色列人出去與非利士人打仗安營在以便以謝非利士人安營在亞弗非利士人向以色列人擺陣兩軍交戰的時候以色列人敗在非利士人面前非利士人在戰場上殺了他們的軍兵約有四千人 百姓回到營裡以色列的長老說耶和華今日為何使我們敗在非利士人面前呢我們不如將耶和華的約櫃從示羅抬到我們這裡來好在我們中間救我們脫離敵人的手於是百姓打發人到示羅從那裡將坐在二基路伯上萬軍之耶和華的約櫃抬來以利的兩個兒子何弗尼非尼哈與 神的約櫃同來耶和華的約櫃到了營中以色列眾人就大聲歡呼地便震動非利士人聽見歡呼的聲音就說在希伯來人營裡大聲歡呼是什麼緣故呢隨後就知道耶和華的約櫃到了營中

非利士人就懼怕起來有神到了他們營中又說我們有禍了向來不曾有這樣的事我們有禍了誰能救我們脫離這些大能之神的手呢從前在曠野用各樣災殃擊打埃及人的就是這些神非利士人哪你們要剛強要作大丈夫免得作希伯來人的奴僕如同他們作你們的奴僕一樣你們要作大丈夫與他們爭戰非利士人和以色列人打仗以色列人敗了各向各家奔逃被殺的人甚多以色列的步兵仆倒了三萬 神的約櫃被擄去以利的兩個兒子何弗尼非尼哈也都被殺了

 

色列人因不聽神的話,於是神興起非利士人攻擊以色列人,以色列人不知悔改,還以神的約櫃為護身符,抬出來與非利士人打仗,神不僅沒有藉約櫃幫助以色列人,反而讓非利士人大敗以色列人並將約櫃擄走!以色列人把神的約櫃當偶像拜(5:25-26).

 

聖經上記載著類似的例子層出不窮,分析這些例子,以色列人拜的偶像都有以下共通的特點:

1.當初都是照神吩咐以色列人造的(如銅蛇,約櫃)

2.每一樣都有神挽回的心意與屬靈的教導(如銅蛇預表耶穌的救贖,約櫃預表當遵行神的話)

3.然而以色列人不明白神的用意去遵行屬靈的教導,反而將銅蛇,約櫃當神來拜,以滿足自己的私欲(生病了來拜銅蛇得醫治,打敗仗搬約櫃來助陣)卻絲毫沒有悔改自己的罪惡過犯,以至於惹動了神的怒氣,藉希西家打碎摩西所造的銅蛇,藉非利士人擄去約櫃.

 

現在我們應該明白為什麼先知阿摩司說:不要往伯特利尋求不要進入吉甲不要過到別是巴因為吉甲必被擄掠伯特利也必歸於無有(5:5) 伯特利是耶和華向雅各顯現的聖地(28:19),吉甲是耶和華給以色列人離開曠野進入迦南地立約行割禮的潔淨之地(4:19-5-10),別是巴是亞伯拉罕求告耶和華永生神的名之地(21:33),這些地方歷代都被以色列人視為聖地,若有人想要自顯聖潔,都會到這些地方來尋求神.然而神卻藉阿摩司警戒以色列人不要到這些地方來,因為這些地方已成了那些藉著外表儀文來尋求神而內心卻遠離神之人(簡言之就是拜偶像之人)惹動神的忿怒之地,神已定意要毀滅這些地方來.神不要我們到這些地方來,免得與他們一同有罪,一同遭災殃.

 

同理,神的聖城耶路撒冷(9:11)和立為神的名居所的聖殿(24:2)都難逃被神毀滅的下場.

 

的弟兄姊妹們,讓我們仔細地想一想,並自己問自己底下幾個問題:

  1. 我們是否也把耶穌的教導當偶像來拜呢?比如說耶穌在被賣的那一夜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擘開遞給他們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也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22:19) 耶穌要我們如此行為的是記念,請問是行擘餅的儀文呢?還是效法耶穌為弟兄們捨命呢?若我們還恨弟兄不能為他們捨命,只能行擘餅的儀文,我們是否也和以色列人一樣把擘餅的儀文(把神的吩咐)當偶像來拜呢?

  2. 我們是否也把耶穌當偶像來拜呢?我們開口主阿閉口主阿,想要工作,求主,想要房子,求主,想要得醫治,求主,我們是否總是要主聽我們的,卻從來沒有聽主的,請問誰是主?我們的心呢?還是耶穌呢?若凡自己做主,那麼我們是否已經把耶穌當偶像來拜了?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讓我們彼此互勉,讓我們不是用外表的儀文敬拜耶穌,而是在真理和聖靈裡遵行他的話,正如耶穌對撒瑪利亞婦人所說的:婦人你當信我時候將到你們拜父也不在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你們所拜的你們不知道我們所拜的我們知道因為救恩是從猶太人出來的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在靈和真理裡面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 神是靈.所以拜他的、必須在靈和真理裡面拜他。(4:21-24)

 

經文:

Rom 8:3律法既因肉體軟弱有所不能行的 神就差遣自己的兒子成為罪身的形狀作了贖罪祭在肉體中定了罪案

Jhn 3:14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

Gal 3:13基督既為我們受了咒詛、〔受原文作成〕就贖出我們脫離律法的咒詛.因為經上記著、『凡掛在木頭上都是被咒詛的。』

2Ki 18:4他廢去邱壇毀壞柱像砍下木偶打碎摩西所造的銅蛇因為到那時以色列人仍向銅蛇燒香希西家叫銅蛇為銅塊或作人稱銅蛇為銅像

Amo 5:25-26以色列家阿你們在曠野四十年豈是將祭物和供物獻給我呢你們抬著為自己所造之摩洛的帳幕和偶像的龕並你們的神星

Amo 5:5不要往伯特利尋求不要進入吉甲不要過到別是巴因為吉甲必被擄掠伯特利也必歸於無有

Jer 9:11我必使耶路撒冷變為亂堆、為龍的住處.也必使猶大的城邑、變為荒場、無人居住。

Mat 24:2耶穌對他們說你們不是看見這殿宇麼我實在告訴你們將來在這裡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不被拆毀了

Published on 06 Mar 2013 at 01:37AM under .

Powered by Typo – Thème Frédéric de Villam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