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th of Jesus Christ

耶穌基督的信實

你当多日为我独居

何西阿书3:1-5: 耶和华对我说、你再去爱一个淫妇、就是他情人所爱的、好像以色列人、虽然偏向别神、喜爱葡萄饼、耶和华还是爱他们。我便用银子十五舍客勒、大麦一贺梅珥半、买他归我。我对他说、你当多日为我独居、不可行淫、不可归别人为妻、我向你也必这样。以色列人也必多日独居、无君王、无首领、无祭祀、无柱像、无以弗得、无家中的神像。后来以色列人必归回、〔或作回心转意〕寻求他们的 神耶和华、和他们的王大卫.在末后的日子、必以敬畏的心归向耶和华、领受他的恩惠
 
何西阿书第三章虽短,却把神的救赎计划完整地勾画出来:色列人预表神所拣选所要拯救的子民.虽然在神眼里他们就像一个淫妇(原来色列人是耶和华的妻子,但却偏向别神,成了别神的妻子),这罪照着律法本该用石头打死(申22:23-24), 但耶和华还是爱他们: 便用自己(银子十五舍客勒、大麦一贺梅珥半,共值三十块钱(太26:15耶稣被卖的银价))下聘‘买(赎)他归我’.因此耶稣被卖钉死后三天复活,就是下聘赎我们归他自己,升天前答应我们还要再来‘娶’我们(启21:2).在这段等候他再来的日子里,我们这未婚妻当多日为他独居,不可行淫(拜别神)!奇妙的是耶稣也答应‘我向你也必这样’:耶和华也独居. 这是什么意思呢? 原来前约有礼拜的条例(来9:1),但到了新约这礼拜的条例就被完成了(来9:10命定到振兴的时候为止),从此耶和华就是耶稣他自己不再受人间的供奉(礼拜)一直到他再来的日子.所以我们在这段等候他再来独居的日子里就当守着他的话: ‘无君王’:免得我们拜君王、‘无首领’:免得我们听首领的话、‘无祭祀’:免得我们作礼拜!、‘无柱像’:免得我们拜偶像、‘无以弗得’:不立祭司,免得我们作礼拜! ‘无家中的神像’:免得我们拜自己立的偶像.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后来(耶稣再来)以色列人(我们)必归回、〔或作回心转意〕寻求他们的 神耶和华、和他们的王大卫(耶稣).在末后的日子、必以敬畏的心归向耶和华、领受他的恩惠(与耶稣完婚)。阿们.

Published on 14 Sep 2013 at 11:01PM under .

Powered by Typo – Thème Frédéric de Villam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