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th of Jesus Christ

耶穌基督的信實

你當多日為我獨居

何西阿書3:1-5: 耶和華對我說你再去愛一個淫婦就是他情人所愛的好像以色列人雖然偏向別神喜愛葡萄餅耶和華還是愛他們我便用銀子十五舍客勒大麥一賀梅珥半買他歸我我對他說你當多日為我獨居不可行淫不可歸別人為妻我向你也必這樣以色列人也必多日獨居無君王無首領無祭祀無柱像無以弗得無家中的神像後來以色列人必歸回〔或作回心轉意〕尋求他們的 神耶和華和他們的王大衛在末後的日子必以敬畏的心歸向耶和華領受他的恩惠

 

何西阿書第三章雖短,卻把神的救贖計畫完整地勾畫出來:色列人預表神所揀選所要拯救的子民.雖然在神眼裡他們就像一個淫婦(原來色列人是耶和華的妻子,但卻偏向別神,成了別神的妻子),這罪照著律法本該用石頭打死(22:23-24), 但耶和華還是愛他們: 便用自己(銀子十五舍客勒大麥一賀梅珥半,共值三十塊錢(26:15耶穌被賣的銀價))下聘『買()他歸我』.因此耶穌被賣釘死後三天復活,就是下聘贖我們歸他自己,升天前答應我們還要再來『娶』我們(21:2).在這段等候他再來的日子裡,我們這未婚妻當多日為他獨居,不可行淫(拜別神)!奇妙的是耶穌也答應『我向你也必這樣』:耶和華也獨居. 這是什麼意思呢? 原來前約有禮拜的條例(9:1),但到了新約這禮拜的條例就被完成了(9:10命定到振興的時候為止),從此耶和華就是耶穌他自己不再受人間的供奉(禮拜)一直到他再來的日子.所以我們在這段等候他再來獨居的日子裡就當守著他的話: 『無君王』:免得我們拜君王『無首領』:免得我們聽首領的話『無祭祀』:免得我們作禮拜!『無柱像』:免得我們拜偶像『無以弗得』:不立祭司,免得我們作禮拜! 『無家中的神像』:免得我們拜自己立的偶像.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後來(耶穌再來)以色列人(我們)必歸回〔或作回心轉意〕尋求他們的 神耶和華和他們的王大衛(耶穌)在末後的日子必以敬畏的心歸向耶和華領受他的恩惠(與耶穌完婚)阿們.

Published on 14 Sep 2013 at 10:35PM under .

Powered by Typo – Thème Frédéric de Villam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