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th of Jesus Christ

耶穌基督的信實

三分之一

撒迦利亞書13:8~9 耶和華說這全地的人三分之二必剪除而死三分之一仍必存留。 我要使這三分之一經火熬煉他們如熬煉銀子試煉他們如試煉金子他們必求告我的名我必應允他們我要說這是我的子民他們也要說耶和華是我的 神

 

愛的弟兄姊妹們,聖經裡常提到『三分之一』由以上的經文,我們不難看出神用三分之一來預表得救人數的比例.讓我們再看幾處經文來檢驗我們所理解的是否正確:

 

列王紀下1:9~15於是王差遣五十夫長帶領五十人去見以利亞於是有火從天上降下來、燒滅五十夫長、和他那五十人。王第二次差遣一個五十夫長帶領五十人去見以利亞於是 神的火從天上降下來、燒滅五十夫長、和他那五十人。王第三次差遣一個五十夫長帶領五十人去這五十夫長上去雙膝跪在以利亞面前哀求他神人哪願我的性命和你這五十個僕人的性命在你眼前看為寶貴已經有火從天上降下來燒滅前兩次來的五十夫長和他們各自帶的五十人現在願我的性命在你眼前看為寶貴耶和華的使者對以利亞說你同著他下去不要怕他以利亞就起來同著他下去見王

 

前後有一百五十三人去見以利亞,沒被火燒死的(沒受審判的)只有最後上去的五十一人(五十夫長一人和他那五十人共五十一人): 三分之一得救了.

 

馬太福音7:13~14 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 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1找著的人也少

 

,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三分之二的人多),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三分之一的人少)!

 

以我親愛的有智慧有聰明的弟兄姊妹們,現在我們當知道啟示錄13:18節中那『獸的數目』為什麼『是六百六十六』了吧? (若一千預表全地的人,那麼一千的三分之二是多少呢?)

 

因此耶穌基督來到世上傳道也不能違背神的旨意(撒迦利亞書13:8~9),所以他說:因為天國的奧祕只叫你們知道不叫他們知道(馬太福音13:11)

 

約翰福音17:5-12: 父阿現在求你使我同你享榮耀就是未有世界以先我同你所有的榮耀 你從世上賜給我的人我已將你的名顯明與他們他們本是你的你將他們賜給我他們也遵守了你的道 如今他們知道凡你所賜給我的都是從你那裡來的 因為你所賜給我的道我已經賜給他們他們也領受了又確實知道我是從你出來的並且信你差了我來 我為他們祈求不為世人祈求卻為你所賜給我的人祈求因他們本是你的凡是我的都是你的你的也是我的並且我因他們得了榮耀 從今以後我不在世上他們卻在世上我往你那裡去聖父阿求你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叫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一樣 我與他們同在的時候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了他們我也護衛了他們其中除了那滅亡之子沒有一個滅亡的好叫經上的話得應驗

 

1 Mat 7:14 路是小的 teqlimmevnh hJ oJdoV" 或作路是艱難的

 

 

Published on 08 Feb 2014 at 04:58PM under .

Powered by Typo – Thème Frédéric de Villam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