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th of Jesus Christ

耶穌基督的信實

三分之一

撒迦利亚书13:8~9 耶和华说、这全地的人、三分之二、必剪除而死、三分之一仍必存留。 我要使这三分之一经火、熬炼他们、如熬炼银子、试炼他们、如试炼金子.他们必求告我的名、我必应允他们.我要说、这是我的子民.他们也要说、耶和华是我们的 神。
 
亲爱的弟兄姊妹们,圣经里常提到‘三分之一’由以上的经文,我们不难看出神用三分之一来预表得救人数的比例.让我们再看几处经文来检验我们所理解的是否正确:
 
列王纪下1:9~15于是王差遣五十夫长、带领五十人去见以利亚、…于是有火从天上降下来、烧灭五十夫长、和他那五十人。王第二次差遣一个五十夫长、带领五十人去见以利亚。…于是 神的火从天上降下来、烧灭五十夫长、和他那五十人。…王第三次差遣一个五十夫长、带领五十人去。这五十夫长上去双膝跪在以利亚面前、哀求他、说、神人哪、愿我的性命、和你这五十个仆人的性命、在你眼前看为宝贵。已经有火从天上降下来、烧灭前两次来的五十夫长、和他们各自带的五十人.现在愿我的性命在你眼前看为宝贵。耶和华的使者对以利亚说、你同着他下去、不要怕他.以利亚就起来、同着他下去见王。
 
前后有一百五十三人去见以利亚,没被火烧死的(没受审判的)只有最后上去的五十一人(五十夫长一人和他那五十人共五十一人): 三分之一得救了.
 
马太福音7:13~14 你们要进窄门.因为引到灭亡、那门是宽的、路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 引到永生、那门是窄的、路是小的1、找着的人也少。
 
是阿,引到灭亡、那门是宽的、路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三分之二的人多),引到永生、那门是窄的、路是小的、找着的人也少(三分之一的人少)!
 
所以我亲爱的有智慧有聪明的弟兄姊妹们,现在我们当知道启示录13:18节中那‘兽的数目’为什么‘是六百六十六’了吧? (若一千预表全地的人,那么一千的三分之二是多少呢?)
 
因此耶稣基督来到世上传道也不能违背神的旨意(撒迦利亚书13:8~9),所以他说:因为天国的奥秘、只叫你们知道、不叫他们知道。(马太福音13:11)
 
约翰福音17:5-12: 父阿、现在求你使我同你享荣耀、就是未有世界以先、我同你所有的荣耀。 你从世上赐给我的人、我已将你的名显明与他们.他们本是你的、你将他们赐给我、他们也遵守了你的道。 如今他们知道、凡你所赐给我的、都是从你那里来的. 因为你所赐给我的道、我已经赐给他们.他们也领受了、又确实知道、我是从你出来的、并且信你差了我来。 我为他们祈求.不为世人祈求、却为你所赐给我的人祈求、因他们本是你的。凡是我的都是你的、你的也是我的.并且我因他们得了荣耀。 从今以后、我不在世上、他们却在世上、我往你那里去。圣父阿、求你因你所赐给我的名保守他们、叫他们合而为一像我们一样。 我与他们同在的时候、因你所赐给我的名、保守了他们、我也护卫了他们、其中除了那灭亡之子、没有一个灭亡的.好叫经上的话得应验。

Published on 08 Feb 2014 at 05:03PM under .

Powered by Typo – Thème Frédéric de Villam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