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th of Jesus Christ

耶穌基督的信實

女子護衛男子

想請問耶利米書31:22中提到"耶和華在地上造了一件新事,就是女子護衛男子"所指為何?女子指的是?男子指的是?

 

親愛的弟兄姊妹:

 

這裡的『護衛』原文作 bb^s* (saw-bab) )的意思,如創2:11 『第一道名叫就是哈腓拉全』中的環繞就是saw-bab 同一個希伯來文.所以在耶31:22中『女子護衛男子』也可翻成女子環繞男子』.這裡的環繞是四面八方的環繞,也就是包起來的意思.值得注意是,在原文中的女子hb*q@n+(nek-ya-baw)更貼切的翻譯應是女性(female)或童女(female child),而男子原文強調他的勇力,或作人子(man child).因此耶利米31:22預言,耶何華要做一件新事,就是軟弱的(女性)要包住剛強的(男性):有一童女要環繞(包起來)人子,這就是賽7:14因此自己你們一有童懷孕生子起名叫以馬內利就是 神與我們同的意思

 

再者,在靈裡更深的含意是:女子hb*q@n+(nek-ya-baw)預表我們的肉體,是那柔弱的,羞恥的,必朽的,男子預表那剛強的,不朽的,榮耀的,人子的靈,所以將來(現在就是了)那蒙恩的,就是我們,在我們這必朽的瓦器裡必要住進(我們的肉體要環繞,包起,懷孕)那剛強的,不朽的,榮耀的,主耶穌基督的靈,哈利路亞,阿們!主阿,求你住進我這軟弱的女子裡,求你應驗你『以馬內利』的應許,阿們!

Published on 25 Mar 2015 at 07:57PM under .

Powered by Typo – Thème Frédéric de Villam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