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th of Jesus Christ

耶穌基督的信實

雅各见以扫

想请问几处圣经的问题:

1.创33 雅各见以扫,我看以扫也很丰富,不知道是不是已经原谅了雅各,想问问如何评价雅各用牛羊去示好以扫以及之后没有去以扫那里而往疏割去了的行为

2.  创34章,雅各的儿子们用暴力解决问题不对,那么作为基督徒,如果碰到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处理呢,哈抹的儿子看起来是真心喜欢底拿,雅各的闭口不言是对的吗?

3.箴11:8 义人得脱离患难,有恶人来代替他。这是什么意思?

 

1.在聖經裡,以掃豫表屬血氣的,雅各是屬靈的,在地上的日子裡,神使雅各瘸了腿(創32:30毘努伊勒)之後去見以掃,好消了以掃的怒氣(若以掃沒有怒氣為何帶四百人來),但神使以掃看見雅各是個殘廢,並且一連七次俯伏在地(創33:3),才化解了以掃心中的恨, 、將雅各抱住、又摟著他的頸項與他親嘴、兩個人就哭了(創33:4).因神的應許是要將迦南地(豫表天國)賜給雅各,所以神使雅各往示劍去,沒有去西珥就是以東地(神已將西珥豫表世界賜給了以東).如今也是如此,神使我們在屬血氣的人面前看似軟弱,好逃過世人的怒氣,保守我們在他的恩典中,並指引我們當行的路,就是往迦南(天上)的路.阿們.

2.耶穌說: 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 (太5:44) 雅各, 西緬和利未 (創34:5) 都作錯了,因為他們還不認識耶穌,還不知道愛.如今我們是耶穌生的,不僅認識我們的阿爸父,我們也知道什麼是愛,我們也知道當如何行.阿們.

3.哈曼(惡人)被掛在他為末底改(義人)所預備的木架(患難)上 (斯7:10) 這是神的律:  挖陷坑的、自己必掉在其中.滾石頭的、石頭必反滾在他身上。(箴26:27), 同理: 義人得脫離患難、有惡人來代替他。è惡人(世界)挖陷坑(患難)  想害義人,神必救義人脫離陷坑(患難),而使那挖坑的惡人掉在其中 (惡人來代替義人掉在其中).阿們?

Published on 12 May 2016 at 05:49PM under , .

Powered by Typo – Thème Frédéric de Villam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