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th of Jesus Christ

耶穌基督的信實

主動

您好,今天读马可福音,有几个问题:
1:4 如何理解施洗约翰的悔改的洗礼,人来承认自己的罪是什么类型的罪
1:15 耶稣也宣讲福音,那人无能力悔改,如何信呢?
1:20 在耶稣呼召彼得等4人时是专门针对他们吗,旁边的人是听到了没跟从还是并没受到呼召,这显示了主的拣选吗
1:43 耶稣行了神迹,让人不说,到底该不该说
 
谢谢
 
 
感謝主繼續帶領我們經歷他的信實.
聖經不是給不識字的人看的. 也不是給識字的人看的.(賽29:11-12)
因為聖經是本封住的書卷.
世人強解就自取沉淪了(彼後3:16)
 
聖經的語氣都是"主動"(主在運行–所有的受造之物包括人的意念行動都是"被動"的(被主引動)–人在蒙恩得救前是沒有自由意識的)
若我們有主的信實(主的意念),我們就可以讀懂聖經了:
 
1. "如何理解施洗约翰的悔改的洗礼,人来承认自己的罪是什么类型的罪"
(可1:4) 照這話、約翰來了、在曠野施洗、傳因罪已蒙赦免而悔改的洗禮。
什麼叫"傳因罪已蒙赦免而悔改的洗禮"—用白話說就是:我來告訴(傳給)你們:有一種洗(禮)是當一個人罪蒙赦免的時候,他就悔改了!
人無法"主動"赦免自己的罪,而是"被動"地被耶穌赦免.如果一個人有這樣的福氣(受聖靈的洗),他從今以後會活出"悔改"的生命來.
所以我們若受了聖靈,我們就能讀懂施洗約翰所傳的是一個"主將要親自來救我們的行動"(主動):如何知道主救了我?看看我的行為:我若從此活出了悔改的生命,我就知道我已受了洗(就是聖靈的洗:馬可1:8 施洗約翰所傳的: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他卻要用聖靈給你們洗)
 
2. "耶稣也宣讲福音,那人无能力悔改,如何信呢"
根據聖經(弗2:1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 在神眼裡,我們原本是死在罪惡之中的死人. 死人是沒有能力悔改,沒有能力信的.
所以才有馬太19:25-26的對話:門徒聽見這話、就希奇得很、說、這樣誰能得救呢。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 神凡事都能。
耶穌已經回答了我們的問題:是阿,在人不能(死人沒有能力悔改,死人沒有能力信),但在神凡事都能! 若耶穌要救我們,他就有權柄有能力叫我們從死裡復活,我們活了以後就能悔改,就能信(還是主在動!)
 
3. "在耶稣呼召彼得等4人时是专门针对他们吗,旁边的人是听到了没跟从还是并没受到呼召,这显示了主的拣选吗"
這裡再一次彰顯主的權柄能力和揀選的旨意(出埃及記33:19耶和華說、我要顯我一切的恩慈、在你面前經過、宣告我的名.我要恩待誰、就恩待誰.要憐憫誰、就憐憫誰。)
主只救他要恩待憐憫的(包括彼得等四人),若不是他要救的,就讓他們聽是要聽見、卻不明白.看是要看見、卻不曉得。(賽6:9).
所以主才告訴他的門徒:(可4:11-12) 耶穌對他們說、 神國的奧祕、只叫你們知道、若是對外人講、凡事就用比喻.叫他們看是看見、卻不曉得.聽是聽見、卻不明白.恐怕他們回轉過來、就得赦免。
 
4."耶稣行了神迹,让人不说,到底该不该说"
當時耶穌的時候還沒有到(約2:4,7:6,7:8)暫時不暴露神兒子的身份,免得遭猶太人的忌妒,提早把他釘死.耶穌來是完全遵行父神旨意的,不能早一天也不能晚一天被釘,哈利路亞,阿們!
如今耶穌已完成了父神的旨意,我們是他所生的,就歡歡喜喜地為他做見證:就是瞎子看見、瘸子行走、長大痲瘋的得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太11:5)
哈利路亞,感謝讚美主,阿們!
 
如今我們蒙恩得救之後,就有了自由意識(腓2:5:以基督的意念為意念)傳福音,我們傳,並不在乎那聽福音的人願不願意信,也不在乎他會不會悔改,乃在乎那位在我們裡面施憐憫有能力有權柄的耶穌!
我們"主動"去救那些不信的(沒有能力信的),沒有能力悔改的!因為我們自己從前也是如此不能信不能悔改.是他救了我,他是愛我,為我捨命! 現在我裏頭的靈感動我告訴我說:不論得時不得時,總要救些人! (提後4:2, 林前9:21)
 
阿們!
 

Published on 28 Nov 2022 at 09:23PM under , .

Powered by Typo – Thème Frédéric de Villam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