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th of Jesus Christ

耶穌基督的信實

沒有律法之先、罪已經在世上

那么罗马书5:12节,罪从一人入了世界,这里的一人就是指亚当,那罗马书5:13节所說没有律法之前罪已经在世上,是不是指的是亚当到摩西的时代?

平安.
 
羅馬書5:13 沒有律法之先、罪已經在世上.但沒有律法、罪也不被指控〔指控或作記錄〕。
 
羅5:13 中的律法是所有神有條件的命令包括神藉摩西所頒布的律例典章.
 
聖經中最早出現的律法是創2:17 "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如何分辨一個神的命令是否是律法,就看命令是否帶著條件運行: 比如創1:3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這是神的命令. 光就出現, 運行. 沒有任何條件使其運行或終止運行. 所以不是羅5:13所指的律法. 而創2:17的"死"是有條件的運行,若亞當,夏娃不吃那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死是不會運行的. 所以創2:17就是羅5:13所指的律法.
 
所以更精準的說羅5:13中所指的"沒有律法之先、罪已經在世上."是在創1:1至創2:17之間. 也就包括了創1:1至創1:2之間被造的諸世界.
 
求主賜我們悟性,我們就活了 (詩119:144). 感謝讚美主, 阿們.

Published on 29 Jan 2023 at 05:37PM under , .

Powered by Typo – Thème Frédéric de Villam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