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th of Jesus Christ

耶穌基督的信實

拜偶像

(民数记 21:7-9) 百姓到摩西那里说、我们怨讟耶和华和你、有罪了、求你祷告耶和华、叫这些蛇离开我们.于是摩西为百姓祷告。耶和华对摩西说、你制造一条火蛇、挂在杆子上、凡被咬的、一望这蛇、就必得活。摩西便制造一条铜蛇、挂在杆子上.凡被蛇咬的、一望这铜蛇、就活了。

 
这原是神给以色列人一项属灵的教导:将来有一位要来担当我们的罪,成了罪身的形状,作了赎罪祭,在肉体中定了罪案.(罗8:3) 因此耶稣说:摩西在旷野怎样举蛇、人子也必照样被举起来.(约3:14).所以神要摩西造了一条火蛇,挂在杆子上,用以预表那位甘心担当我们罪恶过犯的,成了罪的形状(火蛇),替我们挂在杆子上受咒诅(加3:13),替我们顶罪,替我们死.凡愿意仰望这杆子上替我们死的,就是那罪已得赎的,就活了!
 
但以色列人不明白神的心意,世世代代却拜铜蛇,还以为这铜蛇有医治的大能,这铜蛇至终成了绊跌以色列人的偶像(王下18:4).
 
再举一个神的约柜被掳的例子:
(撒上 4:1-11) 以色列人出去与非利士人打仗、安营在以便以谢、非利士人安营在亚弗。 非利士人向以色列人摆阵.两军交战的时候、以色列人败在非利士人面前、非利士人在战场上杀了他们的军兵、约有四千人。 百姓回到营里、以色列的长老说、耶和华今日为何使我们败在非利士人面前呢.我们不如将耶和华的约柜、从示罗抬到我们这里来、好在我们中间救我们脱离敌人的手。 于是百姓打发人到示罗、从那里将坐在二基路伯上万军之耶和华的约柜抬来.以利的两个儿子何弗尼、非尼哈、与 神的约柜同来。 耶和华的约柜到了营中、以色列众人就大声欢呼、地便震动。 非利士人听见欢呼的声音、就说、在希伯来人营里大声欢呼、是什么缘故呢.随后就知道耶和华的约柜到了营中。
非利士人就惧怕起来、说、有神到了他们营中.又说、我们有祸了.向来不曾有这样的事。 我们有祸了、谁能救我们脱离这些大能之神的手呢.从前在旷野用各样灾殃击打埃及人的、就是这些神。非利士人哪、你们要刚强、要作大丈夫、免得作希伯来人的奴仆、如同他们作你们的奴仆一样.你们要作大丈夫与他们争战。 非利士人和以色列人打仗.以色列人败了、各向各家奔逃.被杀的人甚多、以色列的步兵仆倒了三万。 神的约柜被掳去.以利的两个儿子何弗尼、非尼哈、也都被杀了。
 
以色列人因不听神的话,于是神兴起非利士人攻击以色列人,以色列人不知悔改,还以神的约柜为护身符,抬出来与非利士人打仗,神不仅没有藉约柜帮助以色列人,反而让非利士人大败以色列人并将约柜掳走!以色列人把神的约柜当偶像拜(摩5:25-26).
 
圣经上记载着类似的例子层出不穷,分析这些例子,以色列人拜的偶像都有以下共通的特点:
1.当初都是照神吩咐以色列人造的(如铜蛇,约柜)
2.每一样都有神挽回的心意与属灵的教导(如铜蛇预表耶稣的救赎,约柜预表当遵行神的话)
3.然而以色列人不明白神的用意去遵行属灵的教导,反而将铜蛇,约柜当神来拜,以满足自己的私欲(生病了来拜铜蛇得医治,打败仗搬约柜来助阵)却丝毫没有悔改自己的罪恶过犯,以至于惹动了神的怒气,藉希西家打碎摩西所造的铜蛇,藉非利士人掳去约柜.
 
现在我们应该明白为什么先知阿摩司说:不要往伯特利寻求、不要进入吉甲、不要过到别是巴.因为吉甲必被掳掠、伯特利也必归于无有。(摩5:5) 伯特利是耶和华向雅各显现的圣地(创28:19),吉甲是耶和华给以色列人离开旷野进入迦南地立约行割礼的洁净之地(书4:19-5-10),别是巴是亚伯拉罕求告耶和华永生神的名之地(创21:33),这些地方历代都被以色列人视为圣地,若有人想要自显圣洁,都会到这些地方来寻求神.然而神却藉阿摩司警戒以色列人不要到这些地方来,因为这些地方已成了那些藉着外表仪文来寻求神而内心却远离神之人(简言之就是拜偶像之人)惹动神的忿怒之地,神已定意要毁灭这些地方来.神不要我们到这些地方来,免得与他们一同有罪,一同遭灾殃.
 
同理,神的圣城耶路撒冷(耶9:11)和立为神的名居所的圣殿(太24:2)都难逃被神毁灭的下场.
 
亲爱的弟兄姊妹们,让我们仔细地想一想,并自己问自己底下几个问题:
1.我们是否也把耶稣的教导当偶像来拜呢?比如说耶稣在被卖的那一夜拿起饼来祝谢了、就擘开递给他们、说、这是我的身体、为你们舍的.你们也应当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路22:19) 耶稣要我们如此行、为的是记念他,请问是行擘饼的仪文呢?还是效法耶稣为弟兄们舍命呢?若我们还恨弟兄不能为他们舍命,只能行擘饼的仪文,我们是否也和以色列人一样把擘饼的仪文(把神的吩咐)当偶像来拜呢?
2.我们是否也把耶稣当偶像来拜呢?我们开口主阿闭口主阿,想要工作,求主,想要房子,求主,想要得医治,求主,我们是否总是要主听我们的,却从来没有听主的,请问谁是主?我们的心呢?还是耶稣呢?若凡事自己做主,那么我们是否已经把耶稣当偶像来拜了?
 
亲爱的弟兄姊妹们,让我们彼此互勉,让我们不是用外表的仪文敬拜耶稣,而是在真理和圣灵里遵行他的话,正如耶稣对撒玛利亚妇人所说的:妇人、你当信我、时候将到、你们拜父、也不在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你们所拜的、你们不知道.我们所拜的、我们知道.因为救恩是从犹太人出来的。时候将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在灵和真理里面拜他、因为父要这样的人拜他。 神是灵.所以拜他的、必须在灵和真理里面拜他。(约4:21-24)
 
引用经文:
Rom 8:3律法既因肉体软弱、有所不能行的、 神就差遣自己的儿子、成为罪身的形状、作了赎罪祭、在肉体中定了罪案.
Jhn 3:14摩西在旷野怎样举蛇、人子也必照样被举起来.
Gal 3:13基督既为我们受了咒诅、〔受原文作成〕就赎出我们脱离律法的咒诅.因为经上记着、‘凡挂在木头上都是被咒诅的。’
2Ki 18:4他废去邱坛、毁坏柱像、砍下木偶、打碎摩西所造的铜蛇.因为到那时以色列人仍向铜蛇烧香.希西家叫铜蛇为铜块。〔或作人称铜蛇为铜像〕
Amo 5:25-26以色列家阿、你们在旷野四十年、岂是将祭物和供物献给我呢。你们抬着为自己所造之摩洛的帐幕和偶像的龛、并你们的神星。
Amo 5:5不要往伯特利寻求、不要进入吉甲、不要过到别是巴.因为吉甲必被掳掠、伯特利也必归于无有。
Jer 9:11我必使耶路撒冷变为乱堆、为龙的住处.也必使犹大的城邑、变为荒场、无人居住。
Mat 24:2耶稣对他们说、你们不是看见这殿宇么.我实在告诉你们、将来在这里、没有一块石头留在石头上不被拆毁了。

Published on 03 Mar 2013 at 01:14AM under .

Powered by Typo – Thème Frédéric de Villamil